专心练习,啥都缘更

浮云十年间

【苍明】【策明】锁忆

【一】
        我是穆烈,苍云军里很普通的一员,我的情缘是一只喵,不对,明教成男,我的情缘有这世上最好看的样子,武功也是棒的没话说,我的愿望:和情缘缘插一辈子的旗,不对,是永远在一起
        情缘缘最喜欢晒太阳了,懒懒的趴在长塌上,总会不自觉的舒服的哼哼,我总感觉他会长出根猫尾巴,摇啊摇的
        情缘缘,嗯,听燕将军每次都叫他,燕回,但是更多的人,还是叫他陆回,大概他更随他故去的师父吧,我呢,叫他,阿回,据说阿回的师父是大漠一个部落的小王子,却为了燕将军甘愿放弃自己的继承权,追随将军各地作战,将军的故事,我也不清楚,不过还是感谢阿回师父把他带来我身边
        阿回啊,人好看,武功好,人当然更是一等一的好,除了爱犯困,也没啥缺点,不对,爱犯困的阿回最是可爱,嘿嘿,阿回啊,早点睡醒啊,今天我给你准备了烤鱼

【二】
      “阿烈,阿烈”
         是阿回的声音,真是,我怎么自己睡着了,我跑到阿回面前时,他蹲在地上,抱膝团成了一团,瑟瑟发抖
        我赶紧把我的阿回抱进了怀里
      “阿回,乖,我在我在”我轻声哄着我宝贝,阿回什么都好,只是他看不见,因为一次意外,阿回澄净如水的眼睛,再也不能视物,每次睡醒若我不在身边,他就会特别害怕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感觉到了我的存在,阿回的身体才慢慢放松下来,紧紧抱着我,我感觉我要被我的玄甲勒的窒息了
      “阿烈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死了,就在我面前,血溅进了我眼里”
        我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“傻阿回,梦怎么能作数,我答应了你,要陪你一辈子,我会好好活着的”
        他点点头,只是抱着我,那么乖,那么让人心疼

【三】
       “好吃吗”
        我其实是第一次做烤鱼啊,中途还因为打盹烤糊了半条,也不知道能不能吃,我已经做好了去给阿回请大夫的准备了
         阿回小口小口的吃着我为他剔好刺的鱼肉,我站在一旁颇有些忐忑
吃掉了大半之后,他才弯弯嘴角,露出笑脸,说“好吃”
        阿回啊,你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吗,我忍不住,在他唇上印上了一吻,假正经的说到“鱼味道还不错”

【四】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阿回又开始犯困了,他总是睡的那么早,我亲亲他的额头
        我的阿回,明天见
        我的阿回啊,什么都好,可惜他有失忆症,每一天亮之时,他就会忘记今天及以前的事,也不算忘吧,他记得他的武功,也记得他是谁,我是谁,只是忘了我和他一起经历的一切

【五】
        虽然不忍心,但是现在都快午时了,阿回他不能再睡了
      “阿回,阿回啊”我叫着他的名字“阿回,再不起来,可没有小鱼干吃了”
        他迷蒙着抓住我的手,抱住我的手臂蹭了蹭,过了一会儿,突然的又放开我的手臂,腾的坐起来,手摸向他身边装着弯刀的盒子
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冷冷的声音,不带任何情绪,就像我是一个陌生人
     “阿回,我是穆烈啊”
     “阿烈?”他慢慢往前移,移到我身边,手一点点的试着触摸他面前的一切,他摸到我的玄甲,一点一点的上移,最后停在我的脸上,仔细的触摸着“你,真的是阿烈?我的情缘?”
      “我是,我是穆烈,你的情缘”我握住他的手,手掌冰凉,他需要我的温度,我试探着,把他圈进怀里,他没有反抗,应该是确认了,我就是穆烈,他的情缘
      “阿烈,可我好像忘记了什么”
        我安慰到“没事的,阿回,之前的那一战你受了很重的伤,大夫说你得了失忆症,没事的,你记得你是谁,记得我是谁就好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”
      “阿烈,我刚刚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死了,就在我面前,血溅进了我眼里”
        又是这个梦
        我又一次告诉他“阿回,梦怎么能作数,我答应了你,要陪你一辈子,我就会好好活着的”
        他应和了一声,我怀里的他,那么乖顺

【六】
        用过饭食,阿回又开始犯困了,他睡在塌上,我坐在塌边,看着他的睡颜
        阿回啊,你知不知道你睡着的样子有多好看
        阿回啊,你知不知道,我有多爱你

【七】
      “师兄,师兄”
        师弟从门口探出个头,大概是看见阿回在睡觉,只敢轻声叫我
        我走出房间,将房门掩上
      “何事”
      “师兄,将军叫你过去了”
      “好,我去换身衣服”
        师弟一蹦一跳的跟在我身后“师兄师兄,这大夏天的你老穿着苍云军的玄甲干嘛,我们天策府的衣服不是凉快多了”
        我回头瞪了他一眼,又往阿回房间看了一眼,直接把师弟拎进我的房间
      “你小子不许再在我院子里提我是天策府的听到没”
      “难道师兄你要改投苍云军!”
        我作势一巴掌呼过去“少在那胡说八道,大人的事小孩子懂什么”
        这小屁孩儿好像突然很懂了似的“哦~我知道了,师兄你是因为回哥哥,可是回哥哥是穆烈哥哥的情缘,你不能这样”
        就说小屁孩儿什么都不懂了“小孩子家家的,少管大人的事,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去去去,赶紧去跟将军回报,我马上就到了”
        这小屁孩儿再怎么心不甘情不愿,也是终于被我扔出去了
        我是穆烈
       至少在阿回面前,我是

【八】
       我是穆烈
       嗯……不对
       我是李越祁,天策
       穆烈是我的挚友
       那一年,我公差到苍云,便寻了个时间去看望我那许久未见的好友
       我行至映雪湖边,便看见了一个白色兜帽长袍的青年,盘坐在穆烈那匹素来暴躁的踏雪马背上,擦拭着他手里的弯刀,没想到这马儿居然也有除了穆烈让旁人骑的时候,这人,在这景里,真像是一副素雅的画
        我不乖的马儿的蹄声,好像惊扰到了那人,我都还没瞧个仔细,那人便提刀至了我面前,我被他直接踹下马
      “你是何人,鬼鬼祟祟的不像好人”
        我循着他的声音,抬头,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知道惊为天人是什么意思
      “你又是何人”
        他一笑,带着他大概是与生俱来的傲气“明教,陆回”
      “阿回”
        我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,便看见我策马过来的好友,穆烈
        穆烈下马,十分自然的往自己怀里搂那人,那人便是阿回,阿回颇有些嫌弃的推开了穆烈,穆烈倒是不介意,笑的傻气,我也是头回见我素来冷面的好友这般模样
      “阿回,这是我的兄弟,快把你的刀收回去”
        阿回瞥了我一眼,才将他那弯刀收了回去,穆烈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跟我介绍到“这是阿回,我情缘,阿回,这是……”没等穆烈介绍我,阿回就转身往回走了,穆烈跟我打着呵呵“越祁,我家阿回就这脾气,你可别生气”
      “我怎么会生气呢”我笑着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阿回,我记住了那个名字

【九】
        我在苍云待了一个月,他们俩真的感情很好,我看着他俩,羡慕不来,有时候甚至还要扇自己两耳光,对谁动心不好,怎么能对好兄弟的情缘动心呢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的人,配我最好的兄弟,他们过的那么好,我……为他们开心
        离开苍云的时候,穆烈带着阿回来送我,我刻意的避开阿回,不去看他,少看他一眼,也许就能少一分念想了

【十】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我收到了援军的命令,我们赶去的时候,却还是迟了
        不肯倒下的苍云旗,还有被血浸染的土地,和四下弥漫的血腥气,这一切,让我心悸到难以呼吸
      “救,救”
        我的战靴突然被地上的人抓住
        这声音
      “穆烈!”
        我蹲下来,果然是他,而在他身下还有一个被他用身体死死护着的人,虽然身上的伤也少不到哪去,但是相比穆烈还是好的,想起来阿回休的明尊,大概,他的内功心法保了他一命吧
        我让穆烈靠着我能舒服些“穆烈,你给我拼命点,你要活下去听到没有,我会给你找大夫,你要忍着点”
        他抓住我的手,摇头,他很努力很费劲的说着“救他,他……要……活着,我……对不起”话还没有说完,他……就松开了我的手
       我还是坚持把穆烈带回了营地
       穆烈,我不想做你的传令官,所有的话,你自己去告诉他啊!
        可
        可我
        没有能叫醒穆烈
        我
        没能救的了我最好的兄弟
        真是没用

【十一】
       阿回是被同僚带回营地的,我没有心情去见他,我不知道,万一他醒了,我该怎样把穆烈没能说完的话告诉他
        可,阿回总会醒的
        花谷的大夫说阿回醒了的时候,我又惊又喜,随后,大夫告诉我说,阿回大概受了刺激以至于不能接受现实,他得了失忆症,除了他自己的名字,他只记得,他有一个情缘,是苍云军,叫做穆烈,只记得他的情缘告诉他,他们会一直在一起

【十二】
        到阿回账外的时候,他坐在床上,身边是几个花谷的小姑娘,阿回笑着,却不再是我记忆里那个阿回笑的样子
        一个小姑娘问他“明教大哥哥,你还记得你情缘的样子吗”
        阿回摇摇头“我记不清了,但我记得他是很好的人,我记得他说他会一直陪着我,所有我不可以死,留他一个人”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歪歪头“那他死了呢”
        这小妮子,会不会说话,真是不懂事!
        阿回抱膝,无神的眼睛不知道望向哪里,他笑着“他不会死,我记得的他说了他会陪我一辈子,他说过苍云军不会说谎”
      “吱吱”
        哪里来的松鼠!
      “谁在外面!”
        我居然被几个小丫头发现了,哎
        我走进帐里,看着阿回,莫名的紧张
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阿回问
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居然会纠结该怎么说我自己的名字
       “我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要是告诉阿回穆烈已经不在了,是不是太残忍了
        我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
      “我是……穆烈”

【十三】
        从将军那出来,我顺便去打了一壶酒,是穆烈爱喝的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我院子后的小树林,我把我的兄弟穆烈就葬在这里
        我将酒放在他墓碑旁,等再晚些,我再来跟你喝,可不许怪我小气
        我站在墓碑前,这里说我唯一可以说真心话的地方
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”
        这一句,是穆烈说给阿回的,没有做到陪你一辈子,对不起
     “对不起”
        这一句,是我说给穆烈的,没有把你的话传给阿回,对不起
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”
        这一句,说给阿回,我在骗你,对不起

【十四】
      “阿烈!”
        阿回醒了,我该回去陪着他了
        我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李越祁
        我是穆烈

评论(10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云十年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